世事难料

我领居爷爷今天去世了,起因是村里要春耕春种,那位爷爷怕分到的田地被其他人占了或者是荒废,所以那天他一大早就去干农活了,天气热,没吃饭,锄头太重,头脑晕眩,他摔倒了。在医院两天时间,这位会笑着和我打招呼的爷爷,会给我带来无比亲切和力的爷爷去世了。

我其实也能感觉到摔倒以后我心里的难受,他是一位除了我家人以外最喜欢的一个老爷爷。白发苍苍,但是看起来很精神,说起话来你会感觉到他的高文化,他一直笑嘻嘻的,一直都不会耷拉着脸。他先前也是一名教师,在得知我也是教师时他对我带着很多的希翼。

我很尊敬他,也很敬爱他,我会跟他打招呼,问候他怎么一个人在干活,我会在干妈家吃饭时主动和他聊天,心里却很舒服,我们都能够感受到彼此的尊重。只是好像是因为接触时间太短了,他就这样去了远方。

今天从起来到现在都是难过的,这样一个对于生活有活力的老人,一个对后生寄以厚望的老人,一个还没有春耕完的老人去世了,这是一件很不该的事情,但好像也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。

爷爷,愿你在远方依旧明朗!愿你在远方一切安好!

评论

热度(1)